因为爱情

一根羽毛:

情人节快乐 7000+  无可上升




导演✘演员    


霸气沉稳喵✘萌软乖巧咩






为什么不把给我的致辞放在开头?


王俊凯说,因为我的爱情不用用来做噱头






-






冰凉的水就这么直愣地迎头浇下,易烊千玺抿着薄唇没有说一句话,垂在身侧的手微微发抖,他眼里的绝望透过空气闯过来,隔着镜头都能被冷到。










好不容易暂时喊了cut,王俊凯的表情看上去似乎很不好。








这段戏已经拍了十次了,王俊凯的脸色越来越差,大家也不敢多开口说什么,这个新晋导演是业界公认的鬼才,没人质疑他的品味。可讲戏讲的口干舌燥,女演员还是进入不了状态。








“再来一次”








“……”








“再来一次”








“……”








“再来”








拍戏本来就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演员情绪的投入是很难一直维持的,除了演员,导演和随行的工作人员也很辛苦,从上午九点赶拍到现在日落西沉,大家都没心思再动弹了,也没人敢去凑王俊凯的臭脸。只有易烊千玺暖着个脸裹着干毛巾坐在他身边。








“不行咱就再来一遍呗。”








王俊凯抬眼看了一下,那人因为长时间淋水脸色有些发白,手上握着助理准备的姜茶,指节扣在玻璃瓶上,褐色的瞳仁毫无怨言。








似乎最惨的不是他,一个为了一场戏淋一天冷水的男二。










夜色越来越深,易烊千玺一边安抚着王俊凯的情绪,一边开口:“要不你再看看,怎么拍我们都听你指挥。”










“算了”王俊凯揉了揉眼眶,疲惫地扫了一圈已经神经懈怠的工作人员:“今天先就这样吧,大家都累了。”








“嗯,”很认真的放进脑子里想了一下,易烊千玺赞同地点点头:“那就收工吧。”










听到收工的声音大家松了一口气,麻利的收拾东西商量待会去哪吃点东西垫肚子。几个被骂的很惨的演员差点没凑上来抱住易烊千玺,只是在他准备换衣服的时候偷偷压低声音感谢了一句:“千玺果真还是你最厉害,还是你对王导有办法!”






易烊千玺没心没肺地笑了笑,点了点头就上车换衣服了,下来的时候看到人群都散的差不多了,王俊凯的保姆车在门口停着,门没有关上,助理小陆在司机位子上朝这边张望。






“唉好累哦,小凯待会我们去吃抄手吧。”








上了车易烊千玺笑眯眯地看着低头研究剧本的王俊凯,看他没反应就好声好气地抽掉剧本,板过他的脸让他看着自己。








“易烊千玺,在外面记得叫我导演。”








“好嘛,导演就导演,王导,我们待会去吃抄手吧,我记得西街新开的一家抄手店听说特别好吃。”








“回家吃饭。”王俊凯简洁回答。








易烊千玺哼哼着回头看向窗外,像是无所谓就放弃了这个想法。








小陆抬眼看到后车镜里易烊千玺的侧脸投在黑暗里,害怕他会不开心,便赶紧搭话:“要不我陪你去吧,我也挺爱吃抄手的。”








“不用不用。”听到这易烊千玺马上反应过来拒绝了他的善意,笑了笑眼里闪着亮:“我也回家吃饭。”








易烊千玺是新进剧组的男二,以前也拍过不少戏,但一直属于低调的做派,虽说是不可避免的实力派,可空降进剧组,还是有很多人对他议论纷纷。








可他又脾气很好,对谁都展露笑脸,谁也都愿意跟他和平相处。他对人礼貌善意,唯一让人觉得不解的就是总爱黏着王俊凯,有人打趣他是王俊凯的小跟班,小媳妇,易烊千玺也不恼,笑眯眯的纠正那人:“怎么说我也是他小老公啊。”








大家只当做笑话来看,看在眼里王俊凯虽然对易烊千玺没办法,仅仅是不抗拒的随他闹,也从未认可他什么,所以大家有时候看缠着王俊凯的易烊千玺眼神里含着掩盖不掉的同情。






被一个有后台的演员缠上,是挺麻烦的。








虽然根本没人想到像王俊凯这种不惹事不怕事的人为什么会被一个小演员黏的毫无办法。






熟了之后总有工作人员打趣俩人关系,王俊凯平常行事低调,私生活严密的很,几乎没有任何私生活绯闻,大家偶尔没事就逗易烊千玺,说让他跟王俊凯回家做小老公得了,易烊千玺就笑眯眯的看着镜头后的王俊凯摇摇头不说话。








第二天的时候,还是还是达不到王俊凯要的效果。看着旁边手足无措的女演员,王俊凯终于忍不下去了。






“你知道自己哪错了吗?”








被叫住的女主角是一开始就进组的唐乐。也是有些身份背景的,可是王俊凯几乎不怎么关注每位演员的出身,他只是欣赏这个女孩子的野心和骄傲。






“不好意思导演,我错了对不起。”女生低着头,不太敢去直视王俊凯的样子。






“不,你不知道哪错了。”






“这段戏应该呈现的,是你对他的绝然和对你心里想的人的义无反顾。而不应该含有丝毫的眷恋。”








“而且作为一个演员, 什么样的戏份什么样的角色你要清楚。这场戏的主角是易烊千玺,而你总是想展现自己,昨天已经用六个小时来证明你的错误。现在我们不希望与你浪费更多的时间。”






唐乐被说的眼眶红红,却坚持抿着嘴不哭出来,大家看着都面露难色,有些同情心疼地看着她。








“我需要的是最专业的演员。我也不是非你不可,如果你留下来就是浪费时间,那我希望你好自为之,自己做出选择。”








这话像是对唐乐说的,也像是说给在场的所有工作人员的。大家都屏着一口气不敢说话。








旁边的小陆看着好看的女主角哭的有些让人心疼,而王俊凯却丝毫没有一点神色变换,依然盯着镜头。余光瞥到身边候戏的易烊千玺,小刘忍不住八卦的问:“王导这么清心寡欲,人姑娘那样也不见心疼,你说他能喜欢什么样的人啊。”






“这个简单,他喜欢我这样的。”易烊千玺头也不抬,继续看着剧本认真的回答,嘴角荡漾开干净的笑。








真诚的让人不容置疑。








小陆撇撇嘴,抬头看到严肃认真的王俊凯,再低下目光看着安静的易烊千玺,突然觉得这两人还真是挺配的。






下午戏在王俊凯纠正过后终于是过了,易烊千玺也很幸运地淋了两遍水就结束了这场,可吃完饭的时候尤其稀奇地没过来挤着跟王俊凯一起吃,去自己的保姆车上猫了一个小时就过来赶晚场戏了。






“千玺?你没事吧?”






“晚上还要拍很久呢,要不我去跟导演说声给你请个假吧?”林城是和易烊千玺同时进组的新人演员,两人偶尔说些话关系还不错。看他气色不太对赶紧拉着他问情况。








“没事没事,我挺好的。”易烊千玺摇摇头,拍了拍他的肩膀。








闻讯过来的小陆看着易烊千玺苍白的唇色皱了皱眉:“千玺,不行就跟王导说声吧,晚上气温低,夏装穿着拍冷的很。”








易烊千玺摆了摆手拒绝他的好意:“不用了小陆哥,你这一说导演不就知道了嘛,咱本来就在赶进度,别让他不开心了。”






“再说,他知道了会心疼的。”易烊千玺狡黠地眨了眨眼睛,大家想起之前的玩笑,都没当真地笑了笑了,随着易烊千玺去了。






晚上十点才到易烊千玺的戏,前面有些戏份拍的太久,但他已经有些昏沉了,强撑着打起精神,易烊千玺摸了摸手臂上被寒冷刺激的毛孔,拍了拍脸努力睁大眼睛。






“cut 不对”






“cut 重来”






“易烊千玺,你的状态不太对。”将头从镜头后面移过来,王俊凯盯着易烊千玺皱了皱眉。






“对不起导演,我们可以再来一次。”






最后喊了cut的时候已经凌晨十二点了,拍完戏易烊千玺没有跑到王俊凯身边去缠他,只是自己一个人裹紧了大衣缩在角落。






“他怎么了。”王俊凯总是不自觉的瞥向易烊千玺的地方,那人把头窝在帽子里,看不见神情。






“好像是发烧了,这两天淋水冷着了,大晚上又不愿意请假,这下还说要等着你送他回家呢。”小陆哥把热咖啡递过来,王俊凯抿了一口没说话,只是眼底愈发暗了一层。








后面两场戏大家明显感到王俊凯的低气压,大家不敢松懈绷紧了神经拍,出乎意料的都是两条就过了。








散场的时候所有人都有些诧异,却掩盖不住欣喜,小陆哥打趣道:“你们这些人啊,平常加班抱怨连连,今个儿提前下班却还不满意,真是。”






大家顿时笑开了,这时有人发现王俊凯走到角落本来应该早就收工的易烊千玺身边,低头想了想就把他连人带衣服打横抱了起来,朝着自己车的方向走。








易烊千玺感觉到动静睁开眼要自己下来走,却被王俊凯一个眼刀停住了动作,然后等到王俊凯微微弯腰把自己放下来才站定了步子。








众人不自觉就议论开了,这边有个不怕死的突然凑过来提高了音量:“导演,听说易烊千玺是你小老公?”








也是看在王俊凯什么不悦的反应,大家都挺期待着他的回答。






旁边易烊千玺眯了眯眼,夜色中伴着呼吸一起一伏的胸膛,王俊凯好看的薄唇张了张,鼻子里先发出了一声轻哼:“那也得是未婚夫。”






小陆哥有些诧异地盯着他俩,其他人不以为然地笑了笑,当做是个玩笑,只有林城注意到身边唐乐的神情不太好,以为她也身体不舒服问了一句,那人露出甜美的笑摆了摆手,转身随大家继续收拾东西准备回家了。








上车后易烊千玺还是保持笑着的样子看着王俊凯,眼里闪亮亮的,坐上后座王俊凯随手拉低了他的帽檐,让他不要再看了。






易烊千玺倒也是真听话,没动手去拉帽子,顺着面朝王俊凯的方向又靠着椅背睡了,有些紊乱的呼吸打在王俊凯的肩膀上。






小陆到家之后看着从后面下车的王俊凯走到驾驶座,忍不住叮嘱一句:“凯哥,你要不先送他去医院吧,不行也给他买点药啊。”






王俊凯插入钥匙转动,没发动车子而是扭头看了看被自己小心调整侧卧在后座上的易烊千玺,随口说了一句:“他家人会照顾好他的,走了。”






站在家门口目送远去的车辆,小陆突然觉得这两人私交真的挺好吧,都很熟悉啊。








易烊千玺很快就恢复了过来,剧组又正常投入了紧张的拍摄。可意外总是来的突然。








今天依然是女一跟男二的戏。男二为了去照顾喝醉的女一,在大马路上被摇摇晃晃的她推倒,然后再去扶她送她回家。






前面的戏份都挺好的,可偏偏卡在了马路上这一段。






眼看着易烊千玺已经被推倒在坚实的大马路上七八次了,唐乐依然没有进入状态。






“对不起导演,我又忘词了。”






“对不起啊,千玺,要麻烦你再来一遍了。”






明眼人都看得出来她针对易烊千玺,可是她道歉的态度又让人找不出一丝破绽。王俊凯也不说什么,只是在每次NG后沉默一会儿宣布重来。








眼看着天色渐晚,小陆哥想,这易烊千玺幸好穿的是长裤,不然膝盖肯定要摔肿了。不过就算是长裤,也没好到哪儿去,裤子已经被磨起了一层绒,可以清晰地感受到推人的力度有多大。






王俊凯的脸色越来越难看。








说实话,唐乐喜欢王俊凯这件事在剧组里并不是秘密,不然养尊处优的大小姐演员没必要在这个剧组里受苦。








昨天王俊凯的一番话,状似随口一说的玩笑。可说者无意,听者有心。








拍摄还在继续,易烊千玺敬业的摔了一次又一次。






“真是对不起啊,千玺,我们再来一次吧。”








唐乐露出一抹不好意思的笑,易烊千玺没说什么,拍了拍身上的土,站起来的时候却有些踉跄。








“够了。”








坐在导演椅上的王俊凯终于是发了话:“今天就到这里为止。”








“导演!我还可以继续拍的。”








听到王俊凯的话唐乐立刻反驳,诚恳地说:“对不起导演,我知道今天是我一直状态不好,但是我们不是要赶进度吗,我可以继续拍的……”








“你可以,易烊千玺不可以。”没等她说完,王俊凯开口拦断了她的话。








王俊凯走过来想拉易烊千玺的手,才发现他小腿已经很难使上劲了,弯下腰轻轻捏了捏他的膝盖,不出意外头顶传来一声倒吸气的声音。








“导演,你不是跟我们说过吗?作为演员最重要的就是专业。我对我自己的表现不满意很抱歉,但我愿意为此负责继续坚持。”唐乐不甘心的看着王俊凯,打断小陆哥照顾大家收工,红着眼问:“为什么他易烊千玺就是例外。”








“你说的没错,我是需要专业的演员。”






王俊凯退后一步,面对着唐乐,他本来就高,居高临下的视感更让人感到压迫。










“但是他没有必要为别人的不专业负责。”






像是被人扇了一巴掌,唐乐脸上青一阵白一阵,她咬了咬嘴唇,眼神里突然沉出一抹阴狠:“易烊千玺他凭什么,就因为他天天缠着你,有后台有人撑腰,没事摆出一副老好人给谁看?不就是有背景吗,就可以为所欲为吗……”






易烊千玺有些不可置信地看着面前平日笑脸待人的女主角,他从小就被保护的很好,没见过人心险恶,也从未想过自己会被别人这样议论。








旁边已经有人来窃窃私语了,林城走上前来缓和气氛:“好了唐乐姐,我们知道你可能是没休息好,千玺跟王导那不都是大家开玩笑嘛,你别……”








“谁说是开玩笑了。”








一直一言不发的王俊凯突然开口了,唐乐来不及合上的嘴巴保持着张开的样子,众人呆了片刻,林城最先反应过来:“王导……你……你说什么?”








“易烊千玺本来就是我小老公。”








这下王俊凯不气了,绕开两人走过去牵易烊千玺的手,顺势把他拉到怀里。






“我不是说过了吗,未婚夫。”








空气突然安静了很久,小陆哥反应过来才支吾着开口:“所以你们一直都在交往?”








“嗯,六年了。”








所有人都对王俊凯的坦诚出乎意料,圈子里对性向的问题其实不太敏感,现在仔细想想才发现一切都变得顺理成章起来。








唐乐脸色难看的很。没站一会就推开了周围人出去了,王俊凯也没说什么,招呼大家都散了,自己转过身揉了揉易烊千玺翘起的呆毛。背过去蹲下,等到那人趴到自己肩膀上,再使力站起来。






王俊凯今晚没有开车来,婉拒了小陆说要送他们的要求后背着易烊千玺就朝家的方向走,看着两人离开的身影,小陆突然觉得一切都说的通了。








王导的小老公,是真的。








生病了心疼他,也是真的。






喜欢的人是他这样的,也是真的。








所以大家总是反应不过来,明明对一切都很冷淡的王俊凯,在面对易烊千玺的时候会不自觉的去惹他;他从没有过绯闻,别人打趣他和易烊千玺也从来没有反驳过。






每天让自己下车后再带着他,是因为两个人本来就是恋人就是住在一起的。






小陆突然抬头看了看夜幕,不自觉感叹今晚的月亮真好看。








这件事情后来处理的有些出乎意料,王俊凯宣布易烊千玺退出了拍摄,唐乐也恢复正常专心投入演戏,虽然片场有些尴尬气氛,但好在大家平日比较熟悉,慢慢也就缓和了。








偶尔还会有化妆师姐姐过来跟王俊凯抱怨,说为什么不让易烊千玺继续拍了,笑着说这么好看的小帅哥还没看几眼,王俊凯太护宝了。








王俊凯脸色一动,轻启薄唇:“他不太适合这里,放心吧,他想来还是回来的。”






旁边的小陆哥看着他提到易烊千玺时微动的眸子,记忆被拉到事发第二天晚上。






易烊千玺终于如愿吃到了心心念念的抄手,不用去拍摄现场了所以易烊千玺穿的格外随意,卫衣加着破洞裤就出来了,隔着洞口小陆能清晰地看到布料下面的青紫,还有被上过药的印。








趁着王俊凯去结账,小陆问出了自己心中的疑惑:“千玺,你不去拍戏了,难道不会不开心吗?”






将最后一块腌萝卜塞入口中,易烊千玺灌了一口冰凉的可乐:“你是说唐乐吗?”






易烊千玺擦擦嘴,下巴朝着门外抬了一下:“他私下的性格像个小孩子,如果知道我为了别人不高兴,他会生气的。”








“而且拍戏其实并不是我热爱的事业,大学的时候他本来是想报表演的,可是转念去考了导演系,我除了跳舞,其他只要跟他在一起就都是好的,便报了表演系,他说他要做最好的导演,给我拍最好的作品。”








“这部戏其实是个意外,本来我没必要来的,最近他的胃不好,为了防止他在剧组不规律饮食,我就自作主张报了名。”








像是突然想到什么有趣的事情,易烊千玺手扣在桌子上,指节轻轻击打着木质桌面:“这也是为什么一进剧组他对我没好气的原因啦,我之前腿伤没完全好,说好休息的却又跑了来。”








小陆看着面前的人,他果真是真的了解王俊凯,难怪他总能安抚王俊凯的脾气,剧组每次吃饭都要凑过来跟他一起吃,还限制他多吃青菜。








说完话的时候王俊凯已经结完账了,尤其自然地抽过纸给他擦掉嘴角的油渍,王俊凯看着易烊千玺深深的梨涡轻笑了一声顺势勾了一下他的鼻子。






小陆想,看来以后是真的要少和他们一起出来了,太虐狗了。








结束了电视剧的拍摄,时间已是两个月之后,此时王俊凯和易烊千玺的关系也已经不是秘密,和外人们的预期不同,这段本该不被看好的恋情,却得到了很多人的祝福。








而他们的爱情,既不疯狂也不冷淡,他们继续吃饭逛街,在每晚睡觉之前,每次挂掉电话之前,都会毫不掩饰地说出自己的爱意。






年末的时候,王俊凯开始投入自己第一部担任编剧、监制、导演的作品。






《有你的时光》讲述了两个男生从高中开始相遇,一开始的打打闹闹,到后来的并肩成长,高考时为了彼此加油鼓劲,一路坚持走来的不为人的艰辛。在电影的最后,他写了一句-For My Jackson Yi. 这些年有你的时光,把我的孤独全照亮。








一句简单的话,让易烊千玺在影院看完之后哭的无言,后来他问王俊凯为什么不把给他的致辞放在开头,王俊凯看着他逆着光的背影,毫不犹豫地搂上去:“因为我的爱情,不用用来做噱头。”








-END-




番外一-










王俊凯新电影上映那天,是次年2.14号,因为还无法在国内公开上映的原因,王俊凯带着易烊千玺在美国看完了整场。这天,距离王俊凯跟易烊千玺恋爱,已经整整8年。








八年前的王俊凯约易烊千玺出来看电影,在门口傻傻的等了很久之后却发现易烊千玺早就进了场,被那人无可奈何地出来喊了之后,王俊凯拎着包就跟进去了。








看着大屏幕上不断变换的场景,易烊千玺突然开口:“王俊凯,你大学报了导演系?”






王俊凯有些愣,点了点头之后想到他可能看不见,又压低了声音应了一声。








“好巧,我报的是表演系。大导演以后多多指教。”




看不清易烊千玺的全脸,王俊凯只能看到自己方向的侧脸上印着一个深深的梨涡。






“好啊千玺,我以后一定给你拍最好的电影。”












番外二-






从影院哭完出来的易烊千玺被王俊凯拉着哄了好久才平静下来,坐在甜品店的隔间里,易烊千玺拉拉王俊凯的脸:“网上说你现在身价都好几亿了,赚了好多钱。”






王俊凯拉下他作怪的手,顺手喂他一口的草莓派:“没那回事,你又不是不清楚。”






“诶,不过也不少啊,贵导演什么时候找我拍个电影,让我也捞捞金啊。”






王俊凯听着易烊千玺突然的发问,笑出虎牙来问:“那好啊,易演员来做我的御用男主角吧。”






“啊这样啊,又是卖身契,那有床戏吗。”易烊千玺认真的问。








“有。”






王俊凯想了想,一把把那人搂的更紧了点:“到时候我去做替身行不行?”






“我们导演还有这副业呢,准了。还望导演不嫌弃。”易烊千玺作势去咬王俊凯的手指,换来那人灵活地绕开牙口,掰过脑袋凑上来毫不犹豫地以吻封唇。






彩蛋- 🎈






-终-










情人节快乐 明年情人节就是18✘17的喵咩啦




开头梗来自Tom Ford&Richard Buckley 部分梗来源网络 大家情人节快乐 我站的cp全世界最配






不掐点了 今晚要去微博掐 依然节日快乐


走过路过 评论不要错过💜

评论
热度(250)

© 地球上不转动的地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