鲫鱼豆腐汤

一粒小果:

勿上升真人


都是我编的


美食博主偶有回归❤️


OOC预警,有点K赫了


有任何意见或者建议请先私信,唯饭撕逼,不约谢谢。






 


锅里,奶白色的汤咕嘟咕嘟地冒着泡。


 


易烊千玺撑在料台上旁,眼睛直勾勾地望着锅,直咽口水。


 


王俊凯看着易烊千玺这样子,开心地直咧嘴:“今天多喝一碗汤吧!”


 


易烊千玺一听这话,瞬间憋了气:老子不想喝汤!老子想吃鱼!吃鱼!


 


“我不想喝汤!”心里的话说了出来。


 


“不行,宝贝儿。你只能喝汤。”王俊凯难得强硬了起来。


 


“我都已经有三年没有吃过鲫鱼了!你想过我什么感受吗?你想过鱼什么感受吗?”易烊千玺已经顾不得其他了,冲着王俊凯有些怒气。


 


王俊凯答都不答,撒上些许自然,飘上一点葱花,就把鲫鱼汤起了锅,上了桌。


 


又从橱柜里,拿出两个小碗,盛了一碗,放到了桌子对面,对还在厨房怨念的易烊千玺喊了声:“快来喝汤。吃鱼也行,我给你弄肚子上的肉。其他地方的想都别想。”


 


易烊千玺叹了口气,拍了拍自己的脸,有些落魄地出了门,弱弱地问了句:“鱼尾巴可以吃吗?”


 


王俊凯头都没抬,专心地处理起鱼肚子,筷子在盘子里重重地敲了两下,示意易烊千玺快吃。


 


易烊千玺边吃着鱼肚子上的肉,边喝着汤,可心里总惦记着鱼尾巴,总觉得王俊凯正在吃的鱼尾巴好吃上天,不大痛快,却又无可奈何,只是对自己暗暗说:过两天等王俊凯出通告,自己一个人做鲫鱼汤,把鱼全吃了。


 


王俊凯看着易烊千玺鼓着腮帮子恨恨地咀嚼的小样子,心里又好气又好笑,摇了摇头,便继续吃饭了。


 


易烊千玺倒是一副很计较的样子,吃完饭筷子一丢便走了,临走还对王俊凯狠狠地“哼”了一声。


 


王俊凯认命地收拾碗筷,边洗碗的时候,边想起了三年之前的旧事。


 


那时两人不过30出出头,同居也不过才几个月,好容易熬了过来,准备转幕后、做投资,兴奋的在自己家里做了顿饭,犒赏自己。


 


也不知道易烊千玺那天怎么想的,偏要吃这鲫鱼豆腐汤。


 


王俊凯拗不过易烊千玺,只能去做。


 


放油烧锅,等油滚烫时将活蹦乱跳的鲫鱼放进去,过油,炸到两面金黄起锅晾油,再煎两个荷包蛋,撒上些许盐。


 


把油锅里剩余的油全倒了,放进一大锅的水,调味,把炸好的鲫鱼和煎蛋入锅,盖上锅盖,等约莫三十分钟,清清寡寡的水,变成了奶白色的汤,届时,把水嫩的豆腐放进去,再煮个几分钟,撒上白胡椒粉,飘点儿葱花,便好了。


 


易烊千玺那天可能过于兴奋了。


 


吃鱼的时候还在跟王俊凯畅想未来,嘴巴根本就停不下来。


 


还没等到王俊凯提醒,吃鱼的时候小心点,易烊千玺就被鱼刺卡住了。


 


一根鱼刺卡在喉咙口,不上不下,咽一口口水都觉得生疼。


 


生理性的泪珠子不受控制地掉落,易烊千玺还故作镇静、摇摇晃晃地去拿醋喝。


 


王俊凯当场就急疯了。


 


两只手不受控制,想上前抱抱易烊千玺,可又觉得没有什么用,两只腿踌躇不前,手抖得跟帕金森一样给易烊千玺递醋。


 


易烊千玺眼一闭,猛灌了一大口醋,可鱼刺还在那里,不来也不去。


 


王俊凯一看没用,立刻慌里慌张地盛饭,顺道打电话给自己妈妈,问问老人家还知不知道些什么土法子。


 


易烊千玺看了一眼王俊凯递过来的白饭,一点也不想吃,硬着头皮想去削个苹果吃吃看。


 


王俊凯见了,慌里慌张地丢下手机,二话不说接过苹果给易烊千玺削,边削苹果,边让易烊千玺试试别的法子,要不就去医院。


 


易烊千玺听着王俊凯根本控制不住的颤抖的声音,心里在默默盘算一会儿去医院该怎么避开狗仔一个人去。


 


万一王俊凯带着他去,被狗仔拍到了,到底该怎么公关。


 


还在神游,王俊凯就挖了一小块苹果,易烊千玺接过嚼了嚼就往下咽。


 


凉凉的苹果到达喉咙时,喉咙明显刺痛了,无法正常下咽。


 


易烊千玺心里淡定的想着可能医院行是必须的了,也生理泪水却一个劲儿地往下掉。


 


王俊凯瞧着易烊千玺这样子,恨不得自己陪他一起难受,可也只能在一旁急红了眼,抖着声音问:“好点了吗,下去了吗?”


 


易烊千玺摇着头,胃里一片翻腾,急急地冲到水池边吐出一滩液体。


 


往上反胃时,喉咙里的那根刺在喉咙里游走,食管似乎都能感受到那根刺的具体模样。


 


王俊凯在一旁打着电话,询问方法,语气冲冲地跟电话那头的人说话。


 


打了个似乎无用的电话,王俊凯气的把手机都摔在了地上,只能捧着一碗饭,在易烊千玺背后打转。


 


易烊千玺顺了一口气后,胃里又开始翻腾,又吐了几回,那根鱼刺终于从易烊千玺的喉咙里滑了出来,吐了出去。


 


那时,王俊凯正准备急着打电话给助理,安排易烊千玺去医院。


 


“别打了,出来了。”易烊千玺趴在水池边喊了声。


 


话音刚落,原本在客厅打电话的王俊凯一下子就出现在了易烊千玺的身边:“真的?”


 


“真的,吐出来了。”易烊千玺甩甩头,坐回了餐桌,揉着自己翻腾的胃。


 


王俊凯趴在水池边观察着,一声惊呼:“这跟鱼刺这么大?”


 


“嗯。”


 


易烊千玺刚嗯完就被王俊凯满怀从后紧紧地抱住了。


 


“怎么了,王俊凯?这不是没事吗?”


 


“你吓死我了,吓死我了。以后绝对不吃鲫鱼汤了。我好怕,好怕你有什么事。”王俊凯越说越怕,刚刚跑前跑后时那些不好的想法又统统回到了脑子里。


 


易烊千玺叹了口气,肩头似乎潮湿了:“别哭,别怕。我没事真的。以后不吃鲫鱼豆腐汤了。好不好?王俊凯别怕。”


 


这就算承诺了。


 


这一承诺实现了三年。


 


可前几天,组合再聚首出席活动,在一旁闲聊时,导演不知怎的说起了自家妈妈做的鲫鱼豆腐汤,可把易烊千玺肚子里的馋虫给勾了出来。


 


仔细想想,自己似乎有好几年没吃过这鲫鱼豆腐汤了,心里十分惦记那鲫鱼的鲜美,尤其是鲜嫩的鱼尾部分。


 


回了和王俊凯两人的家,易烊千玺两腿勾着王俊凯的腰,缠了好久,王俊凯才答应过几天给易烊千玺做鲫鱼豆腐汤,只是条件是易烊千玺只能喝汤,不能吃鱼。


 


易烊千玺那时意乱情迷的,哪里还有什么精力去想什么,满口应了下来,不曾想到,王俊凯居然真的狠下心里不给鱼尾吃。


 


明明,王俊凯最知道,易烊千玺最爱的就是鲫鱼的鱼尾。


 


易烊千玺坐在床上很是悔恨,当初就不该答应王俊凯这个破承诺。


 


就算冒着被鱼刺再卡一次的风险,可易烊千玺还是想吃那鱼尾。


 


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易烊千玺的心。


 


没过几天,王俊凯出了个街拍的通告,易烊千玺高高兴兴地送走了王俊凯。


 


等王俊凯一下楼梯,易烊千玺边指挥助理去买来了新鲜、活蹦乱跳的鲫鱼回来。


 


虽然前几天刚看过王俊凯如何做这鲫鱼豆腐汤,可真要自己操作起来,难度还是很大的。


 


况且,住在一起的这么些年,饭几乎都是王俊凯做。


 


易烊千玺被王俊凯宠基本四体不勤五谷不分了。


 


上网找好了教程,易烊千玺终于开始做了起来。


 


万事开头难。易烊千玺在心里如是鼓励自己。


 


叮叮当当地好不容易做了碗汤出来,易烊千玺美滋滋的端出来正准备享受鱼尾盛宴的时候,门开了。


 


易烊千玺第一反应就是端起汤碗回了卧室,把鱼汤藏在了柜子里。


 


然后故作轻松地走了出来:“今天下班这么早?”


 


王俊凯正换着鞋,动作一时僵在了原地。今天易烊千玺很不对劲,像是瞒着他一个天大的秘密。


 


易烊千玺这人吧,很不会说谎,什么都写在脸上。


 


玩狼人杀这种游戏,充分体现了易烊千玺这种诚实的属性。


 


抽中了狼人,恨不得脸上就写上“我是狼人”四个大字。


 


生怕别人不知道,还要嗷嗷嗷的叫。


 


披着狼皮的小羊,可不就是说的易烊千玺这个宝贝嘛。


 


王俊凯那时一眼就看出了易烊千玺是狼人,憋笑憋得很是辛苦。


 


一个没忍住投了易烊千玺一票,被易烊千玺说了好久。


 


从那之后,再玩这种游戏时,即便王俊凯知道易烊千玺是,也只能装作不知道或者选择自爆。


 


所以两个人在一起的这些年,别的小情侣的那些信任危机在他们俩身上从来没有出现过。


 


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当事人不会说谎。


 


充分条件不成立,所以结果自然不成立。


 


可是,今天,易烊千玺明显有什么瞒着王俊凯。


 


王俊凯大脑在不停的转动,思索近日来的一些事情,可怎么也想不出什么头绪,只能不动声色的答道:“拍的很快,结束的早,我就早回来了。你吃饭了吗?”


 


“嗯,吃过了,哦,不没有吃呢,等你呢。”


 


王俊凯走到厨房一看,汤锅还没来得及收,心里细细掂量了一番,半开玩笑的捏了捏易烊千玺的鼻子:“偷吃什么了?”


 


易烊千玺被王俊凯问的一惊,回了回神才答道:“没,温了点牛奶。”


 


这下王俊凯算是彻底知道易烊千玺这样子八成是跟汤锅里的煮的东西有关了。


 


想了想前几日的事,心里明白了大半,面上却装傻充愣。


 


“那中午想吃什么?”


 


“没什么特别想吃的。”


 


“那给你炒个牛肉,拍个黄瓜,再来个芋头蒸肉吧。”


 


“嗯,好,那你先做着,我回卧室躺会儿。”


 


王俊凯心里的小人呢乐的满地打滚,脸上却一点不漏:“去吧,一会儿喊你吃饭。”


 


易烊千玺听了这话,急急地往卧室走,心里惦记着那碗香喷喷的鱼汤可别冷了。凉了以后,那鱼可就不好吃了。


 


心里盘算着怎么吃鱼,倒没有注意身后多跟了个蹑手蹑脚的人。


 


易烊千玺急吼吼地直奔柜子,打开柜门,端出鱼汤,一转身,撞上了身后盯着他的王俊凯。


 


一时之间,易烊千玺也不知该怎么说话,倒是王俊凯先开了口:“宝贝这是知道我在外面辛苦,特意做汤给我呢。”


 


“昂,对,给你补补!我亲手做的鱼汤,可好喝了!”易烊千玺赶忙顺着杆子下,还朝王俊凯做了个wink,心里直希望今天自己的“美男计”能对王俊凯有效。


 


王俊凯接过汤碗,小腿对易烊千玺勾了勾,似笑非笑:“今天美男计可没用,去餐桌旁坐好了,我好好审审你。”


 


易烊千玺心里顶不乐意,可奈不住被当场捉了现行,只能乖乖地跟在王俊凯身后。


 


刚一坐下,王俊凯就直奔主题:“想吃鱼尾?”


 


易烊千玺虽不想承认,但看着王俊凯那双桃花眼只能点了点:“想吃。”


 


“怕我不让你吃,所以偷偷吃?”


 


易烊千玺又只能点点头。


 


王俊凯站起身来,“哗”的一下把鱼汤全倒了,一言不发。


 


易烊千玺急了:“你倒我鱼汤干嘛?”


 


王俊凯瞪着一双含情的眼睛,一字一顿:“惩、罚。”


 


在一起这么多年,易烊千玺明白这次王俊凯是真的生气了。可自己并没有做什么过分的事,只是想吃鱼尾而已。


 


易烊千玺越想越委屈,坐在餐桌旁一言不发。


 


王俊凯也不看他,一丝不苟的开始做饭。


 


等饭菜端上了桌子,王俊凯给易烊千玺盛好了饭,还是一个字不说。


 


易烊千玺心里憋屈的很,只顾扒饭,赌气地不去夹菜。


 


王俊凯叹了叹气,手上却十分温柔地给易烊千玺夹了牛肉,细心地把黄瓜上的蒜末剔除干净,再给易烊千玺放进碗里。


 


易烊千玺脾气“蹭”地上来了,把王俊凯夹的菜全都扔回了菜盘里。


 


王俊凯幽幽地看了易烊千玺几眼,放下了碗,直勾勾地看着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自然不甘示弱,“嘭”的一声放下了自己的碗,恶狠狠地回瞪了过去,双手撑着饭桌边缘一副准备进攻的样子。


 


易烊千玺知道王俊凯这样子是生气了,那两个人干脆吵一架好了。虽然自己撒了谎骗了他,可他也很过分。


 


易烊千玺盯着王俊凯,王俊凯动了动嘴唇准备说话,易烊千玺抢先了一步:“对,我知道我骗了你,你生气了。但你也不该倒了我做的汤!我就想吃个鱼尾怎么了,犯法吗?你至于那么过分吗?”


 


易烊千玺一张一合的嘴里冒出的都是王俊凯不想听见的话,王俊凯索性长腿一迈,站到了易烊千玺的面前。


 


“你还想动手是不是?王俊凯你至于吗?我跟你道歉,我道歉!我不该骗你!对不起。可我就是想吃个鱼尾怎么……唔……”


 


王俊凯一只手扣住易烊千玺的脑袋,亲了上去,堵住了易烊千玺的嘴。


 


易烊千玺被亲的失了神,半天没想明白是个什么情况。


 


王俊凯拍了拍易烊千玺的脑袋:“我不是气你骗我。就算你骗我,也是我心甘情愿被你骗的。我是怕。”


 


易烊千玺捏了捏自己有些发红发烫的耳朵:“你怕什么?”


 


“我怕你一个人吃鲫鱼的时候,又被卡住了。我真的好怕。我不想你受伤。”


 


易烊千玺一下子失去了所有的言语,眼下只想紧紧地抱住站在自己面前的这个人。


 


易烊千玺坐着,紧紧环住了王俊凯的大腿,脑袋在王俊凯腹部蹭着:“对不起,小凯。我爱你。”


 


王俊凯半天没回答,易烊千玺觉得有些奇怪,不明所以地抬头望了望王俊凯。


 


王俊凯正低头看着自己。


 


易烊千玺还没想明白,王俊凯拉起易烊千玺就亲了上来:“没关系宝贝儿。可是,我被你勾的都石更了。”


 


“唔…我在感动…唔…你……”


 


“一会儿起床,让你好好感动,现在我们先好好动动。”


 


卧室里柔软的大床上传来了什么不得了的声音,那羞人的声音下藏着两颗紧紧相依的心。


 


 


你受伤,疼在你身,痛在我心。我恨不得替你痛了去,恨不得代你疼了去。


我不知你身上的伤到底有多痛。


我只想你一辈子健康快乐。


 


END




昨晚,我做了个梦。


我梦见自己是王俊凯,梦见了白白嫩嫩的易烊千玺。


梦里的易烊千玺超级软萌可爱!


然后,嗯,你们懂的。一些不可描述的事。。。


今天一天我都很恍惚,我还记得梦里的宝宝~~



评论
热度(27)

© 地球上不转动的地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