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后无感

墨默:

来自 @傅歆是个小帅哥 点的金主梗


520快乐~




请勿上升真人




一发完结/全文1.5万+




金主替身文/HE









说来实在嘲讽,我不太懂,偏渴望你懂。








“夏常安要回来了。”




易烊千玺正躺在床上昏昏欲睡,过度疲劳后精神不自觉的放松,听到这句话后没来得及掩饰,身体僵硬了一瞬。




王俊凯躺在他身后,靠的极近,自然能感觉到他的反应,嗤了一声:“怎么,听到暗恋的人要回来了,这么激动?”




易烊千玺张了张嘴,发现实在不知道该说什么,只能闭上眼睛装睡。




肩膀上突然传来一股力道,他被迫转过身面对着王俊凯,下巴随即被捏住。




“不想说什么吗?”




易烊千玺在心里叹了口气,缓缓睁眼,凑过去讨好般的吻了吻王俊凯的唇角。




他知道,王俊凯对这种类似撒娇的动作向来没有抵抗力。




果不其然,王俊凯眼里的怒火少了不少,顺势偏头加深了这个吻。




易烊千玺被吻的喘不过气,却还是顺从着,让王俊凯的舌在他的口腔里肆无忌惮的深入,整个人几乎都要被他吞下去。




迷迷糊糊的时候透过半敞开的玻璃窗看见了远处高楼上的明明灭灭的红色试警灯,窗帘没有拉上,随着微风轻轻摆动。




只听的到两人低沉的喘气声,没有半点的杂音从外面传来。




不愧是寸土寸金闹中取静的高档住宅。




离帝都的中心商业区只有一公里路,包裹在重重人造绿化里的销金地。




这当然不是易烊千玺一个二流小演员承受的起的,主要还是靠他穷的只剩钱的大金主—王俊凯。




第二天再醒来的时候,屋子里空荡荡的,只剩下易烊千玺一个人。




伸手摸了摸旁边的枕头,早就凉透了,看来王俊凯走的挺早。




打开关了一晚上的手机,经纪人李根的电话进来了,让他准备准备去参加电视剧男主的试镜。




这部电视剧偏悬疑向,是根据小说手术间改编的,人气挺高,他跟风看过小说,写的确实不错。




易烊千玺边穿着衣服边嗯嗯啊啊的随口应付着,想起来上次拍电影男三的时候就听到主演那位当红小生就在说着这部大ip的剧,看那样子对主演是信心满满。




一想到等会试镜可能看到的场景易烊千玺就一阵头痛。




刚想拒绝,李根就像是有预感一般咳嗽了一声,语焉不详的说是王先生要求的。




易烊千玺默默的把话咽了下去。




身后某个地方意外的没有什么不适,看来最后王俊凯还帮他清理了一下。




对着洗手间的镜子,易烊千玺不甚走心的自我忏悔了一番,竟然没等王俊凯做完就睡死了。




不过想来王俊凯向来不缺温柔可人,乖巧听话的床伴,少他一个应该也不会在乎。








易烊千玺,25岁,勉强算是二流上层的小明星,长的帅演技也过的去,还有一身不错的舞技。出道五年可就是不温不火,现即将第一次试镜男主。




至于他和王俊凯的孽缘,要从一年前说起。当年王俊凯还是个典型的败家子,长的人模狗样,整天和一群游手好闲的狐朋狗友鬼混。




当然,现在也是这样。唯一变的就是继承了自家的娱乐公司,潜规则更加容易了。




都说新官上任三把火,易烊千玺当时就是被王俊凯手下的狗腿下了药,当成解火的礼物送了过去。




原因则是几天前王俊凯对着他的视频看了好久,说了句这人长的不错。狗腿先生听在耳里记在心里,没几天就找了机会下了药将人迷晕了。




王俊凯欣然接受了礼物,然后翻脸不认人,将狗腿先生赶了出去,义正言辞的说这人败坏公司风气。




易烊千玺听后觉得甚是好笑,可碍于金主的脸色忍住了。




不管过程如何,结果是易烊千玺成为了王俊凯的新一任床伴并将这段关系维持了近一年的时间。




刚开始的蜜月期王俊凯没少给他剧本任他挑选,可易烊千玺总想着按部就班的来,选的大都是各式各样的配角,磨练演技。王俊凯也不甚在意,随他去了。




这还是第一次指名让他演主角。




而王俊凯口中的夏常安,则又是一段说不清道不明剪不断理还乱的故事。




那时易烊千玺还没出道,是个典型的文艺小青年,带着诗和远方的信念一心想做个流浪歌手,一到放假就背着个破吉他四处溜达。




美中不足的是,这位易流浪汉,路痴。




平常还好,手机在手天下我有,攻略地图一起上,实在不行就问路,总归是有惊无险。




有次他大老远的从北京坐火车去三亚,领略了一番大海啊我的故乡的情怀后听说附近森林有个萤火虫洞特别好看,便屁颠屁颠的跑去了。




结果准备不足,走到一半手机没电又没带充电宝,易烊千玺抬头一看,正好走到了一个鸡不生蛋鸟不拉屎的鬼地方。




等了半天都没等到个人影,倒是吓走了一只路过的小松鼠,正当他准备原路返回的时候,遇到了被自家老母嫌弃愤而出游的夏常安。




荒郊野外,人迹罕至,在你迷路的时候刚刚好碰见一个和你差不多年纪的游客,实在是苍天有眼。




夏常安也只比他大几岁,却俨然摆足了哥哥的架势,领着新出炉的易弟弟一路找到了山洞。




大抵是萤火虫海太过梦幻,亦或是夏常安顶着一张逆天的脸和那般热情的态度,总而言之,虽然这次旅途后易烊千玺再也没有见过夏常安,可不妨碍他内心那些懵懵懂懂的情绪生根发芽。




直到他看见了王俊凯这个二世祖,才知道,原来那张几乎一模一样的脸,是可以这样被用来进行各种艳遇的。




被下药纯属他倒霉,而之后的种种,最开始只能说是,各取所需。




易烊千玺从没想过去打扰夏常安,毕竟谁都知道,他是天之骄子,RE集团的总经理,科学院化学博士谌浩轩的……爱人。




据说他们两人从小一起长大,青梅竹马,两小无猜。




易烊千玺曾在报纸上看过谌浩轩的照片,看上去竟和自己有几分相似,想来,当时夏常安帮他,也是因为这张脸吧。






而王俊凯知道夏常安的存在,则是一场意外。当时他从小宿舍搬到如今的房子,行李太多。王俊凯闲的没事跑来捣乱,一不留神弄倒了不少书,收拾的时候看到了夹在书页里的夏常安的照片。




那是他之前从杂志上剪下来的,时间太久,边角都已经微微卷起。




王俊凯虽然花心但仍能把公司管理的井井有条,自然不会笨到哪去,一眼就看出了不对劲,似笑非笑的问他:“怎么,他是你的梦中情人?”




不等易烊千玺回答又自顾自的叹气,很可惜的样子,“可是他已经名草有主了。要不要我介绍你们认识认识?”




易烊千玺抿着嘴摇头,“不用了,他不是我的……梦中情人,只是以前帮过我。”




王俊凯当时恍然大悟般的点头,表示明白了,易烊千玺一向不太擅长看别人脸色,实在看不出来王俊凯心情如何。




但他很快就知道了,这天之后他足足有一个月都没见到王俊凯,和经纪人聊天时问起也只说王总出差去了工作太忙。




说实话,易烊千玺都已经做好搬出去的准备了,行李都没怎么拆开,只把要用的东西拿了出来。




谁知道一个月后的某天晚上,王俊凯喝的烂醉跑了过来,将门拍的震天响,硬生生将易烊千玺从睡梦中吵醒。




打开门王俊凯就扑了过去,死死抱住他不放,嘴里还不停的在嘟哝着什么。




易烊千玺半睡半醒,被扑面而来的酒味熏的一阵懵,也没听清他说什么,跌跌撞撞的把人扶到床上躺好。




脱衣服擦身一通忙过,等这位祖宗好不容易睡安稳了,已经是凌晨两点。




易烊千玺想要起身洗洗,却发现王俊凯不知道什么时候抓住了他的衣角,掰都掰不开。他怕用力过度把人弄醒了,一米八个子的人只好趴在床头一角委委屈屈的睡着了。




第二天起来腰酸背疼,王二世祖倒是有了一点愧疚之心,让他趴在床上帮他按摩,只可惜这人只擅长享受,并不会伺候人。




易烊千玺觉得腰都快被揉断了,可没想开口让他停下。




李根过来接人的时候看到捂着腰面色惨白的易烊千玺,下意识的看了眼坐在旁边吃饭的王总。




那眼神里的意思在明显不过:你们昨晚玩的是有多激烈,人都弄成这样了。




易烊千玺臊的耳根直发烫,又不好对经纪人说他们其实什么都没干,只好三两口吃完饭推着人跑了。






这件事好似就这样四平八稳的过去了。但易烊千玺明显能感觉到,王俊凯来这的次数明显减少了,不复之前的日夜相对,有时候忙起来十天半个月也不一定能来一次。




不过也无所谓,毕竟,谁都知道,王俊凯是个三分钟热度的主,能跟他一年已经称得上奇迹了。




易烊千玺对王俊凯,总归是心存感激的。他比任何人都清楚,如果不是王俊凯,他根本就不可能随心所欲的演自己想演的东西。




易烊千玺自认是知恩图报的人,也有自知之明。




只是有些东西,自己就算给了,那个人,恐怕也不会相信,更不会在意。




梦中的蓬莱仙境虽美好,终归抵不过漫漫时光的侵蚀,夏常安就算是他少年时光里昙花一现念念不忘的青涩暗恋,到最后,还是败给了王俊凯的朝夕相处。








二十多分钟后李根发来消息,说是已经在停车场了,让他直接下来。


易烊千玺刚坐上车李根就递了一个薄本子过来。




“这是剧情大纲和试镜的要求,路有点远,应该够你看完了。反正你也看过原著,改动的地方不多。重点看看那几个男主的戏就行。”




剧情背景是现在挺流行的医疗剧,男主是主任医师,女主则是实习的小菜鸟,感情戏其实不多,主要讲述的是医疗过程中的种种现象和问题,作者大抵是从事这方面的工作,描述的场景十分真实,也没有什么专业性错误。




等见了导演才发现是熟人,尚导,之前合作过几次。尚导明显对易烊千玺印象很好,一见面就笑眯眯的握手,说这部剧策划了好久,一直都没有找到合适的男主角人选,直到看见了他。




易烊千玺闻言看向李根,这人明明说的是来试镜,怎么看样子是要直接定下了。




尚导看见他脸上的疑惑,摆摆手解释到:“这部剧不是我一个人做主,我虽然中意你,可还是要看原作者和其他人的意思。”




易烊千玺表示明白,在工作人员的领导下去试衣间换装。




李根这才松了口气,给尚导打个招呼,转身拨通了王俊凯的电话。




“是我,小李……是,千玺已经在准备试镜了……”他听着电话那边的人话,迟疑了一会才说到,“王先生,真的不要告诉千玺吗,这部剧可是您特意为他……是,我知道了。”




放下手机后转过身,猛地看到某人在他身后站着,也不知道在那听了多久。


李根吓得一抖,手机直接掉到了地上,发出“啪”的一声。




易烊千玺穿着白衬衫,下身穿着西装裤,外面套着白大褂。他的脸本就棱角分明,笑的时候还好,有着两个小小的梨涡,看上去挺可爱的。




他眸色偏浅,不笑的时候带着股说不出的冷意,现在被黑白分明的衣服一衬,更是让人心里直哆嗦。




易烊千玺见李根一副见了鬼的样子,挑挑眉,慢条斯理的问到:“这部剧是王俊凯特意为我什么?恩?”




李根咽了口唾沫,在易烊千玺眼神的威胁下老老实实的招供,“这部剧投资大,导演又有口碑,肯定会火,王先生看了,觉得挺合你的戏路,特意留下来给你演的。”




易烊千玺皱了皱眉头,王俊凯之前从来不在乎自己要演什么,怎么突然这么积极。




李根见他愁眉不展,安慰道:“别人想要王先生特别照顾都不行,你跟了他那么久,好歹特殊一点。突发奇想帮你找个好剧本也是有可能的嘛。”




易烊千玺仍不发一言,透过半透明的玻璃看着倒映出来的人影,莫名觉得有点别扭,又说不上来哪里不对劲。




试镜很成功,易烊千玺看过原著,自然知道作者笔下男主的性格,冷静,正义感很强却不善言辞,因此常常被人误会。




试镜所表演的是小说里争议很多的一幕,值班医生拒绝为病人进行手术,建议他转院治疗,原因也是这个病人是艾滋病毒感染者。这一场景被男主看到了,斥责了值班医生后亲自为患者进行手术,却在手术中意外划伤了手,被医院禁止进行任何手术。




女主知道后跑去问男主后不后悔。男主虽有些担忧却仍然回答:“我为什么要后悔?不管怎样,艾滋病人也是患者,总不能因为害怕感染就拒绝手术,医生对待患者应该一视同仁。”




易烊千玺跟着老戏骨后面学了不少,演技不说是炉火纯青,但在小鲜肉中算是排的上号的,再者男主性格和他有几分相近,自然演的不错。




作者兼编剧当即拍桌子,眼冒红心说就要他当男主,导演策划都没意见,最大的投资者就是王俊凯,公司代表当然不会反对,男主就此拍板。






回到家发现王俊凯先他一步回来了,正摊在沙发上没个正形,手里拿着遥控器隔几秒钟就换个台,也不知道到底要看什么。




见易烊千玺进来,他撇撇嘴,抱怨到:“你怎么才回来,我都饿死了。”




“好好好,委屈王总了,我马上做行吗。”易烊千玺认命的系好围裙,打开冰箱看有什么可以吃的。




眼睛一瞥看到旁边地上摆着的一箱应急用的方便面,他故意笑着问到:“那么饿,我直接给你泡碗面算了。”




王俊凯闻言翻了个白眼,“小没良心的,就这样对待你的衣食父母?当心我扣你工资啊。”




易烊千玺很给面子的求饶,“王大爷,我错了。不过冰箱里真的只剩下挂面了,我煮给你吃吧,要不要?”




王俊凯看了眼冰箱,见是真的没什么吃的,只好点头。




从冰箱里翻出番茄和鸡蛋,放点油把鸡蛋煎熟打碎,再加入切成碎丁的番茄,炒出香味加水,煮沸后加面条。




易烊千玺的独门面条,王俊凯专属。




听到锅里传来咕噜咕噜的声音,易烊千玺打开锅盖,番茄特有的酸甜味道扑面而来,惹得人直咽口水。




肩膀冷不丁的一重,偏头一看,王俊凯不知什么时候跑了过来,下巴压在他肩上,眼睛直勾勾的盯着锅里。




易烊千玺忍俊不禁,用小勺蘸了点汤汁送到王俊凯嘴边,“尝尝看味道,要不要在放点盐?”




王俊凯两手拥住他细瘦的腰,像个无尾熊般赖在怀里人的身上,闻言懒洋洋的伸头舔了舔,又把头埋在易烊千玺的颈间。




“可以了。”说罢手上不自觉的用力,发觉这人的腰委实太细了,压低声音咕哝着,“你腰怎么这么细啊,太瘦了,多吃点东西,抱起来也舒服些。”




易烊千玺简直都不知道该说什么,之前在床上不说,现在反倒开始嫌弃了。




王俊凯等了半天没听到易烊千玺回应,偏头咬住他颈间的细肉,轻轻的摩挲着,“我说话呢,听到没有?”




“听到了听到了,别咬,痒!”易烊千玺挣脱不得,语带威胁,“还想不想吃了?”




王俊凯这才不清不愿的起身坐到餐桌前等待。






晚饭后王俊凯回书房处理公司文件,易烊千玺收拾好碗筷后半躺在小阳台的躺椅上翻剧本,改动的确实不多,也确实挺适合自己。




想起李根说这部剧是王俊凯特意给你挑的,易烊千玺心里难得的说不清是什么滋味。




一看时间已经十一点多了,见书房的灯还亮着,终于有点小情人自觉的某人跑去泡了杯牛奶送去慰问辛苦工作的王俊凯。




进来后却看到王大爷正忙里偷闲的看着电脑里的照片。


王俊凯有些受宠若惊的接过易烊千玺手里的牛奶尝了一口,微微烫口的温度让他舒服的眯了眯眼,见易烊千玺看了眼电脑屏幕,挑了挑眉,“我以前拍的照片,想看看吗?”




“可以吗?”易烊千玺反问。




“有什么不可以。”王俊凯失笑,干脆一把拉过他,两人挤在办公椅里,头靠着头,一张张的看着。




书房是易烊千玺亲自收拾的,墙上挂着的壁画是王俊凯选的,书柜分成了两部分,一边是各类经济学杂志和专业书籍,一边则是杂七杂八的小说名著,中间还参杂着不少游记。




这个房子不是王俊凯拥有的最大的一处,一百二十来个平方,两室一厅,唯一称得上值钱的就是这个房子的地点。




两个人穿着家居服缩在小小的办公椅上,就像书柜里的书一样,意外的和谐。




王俊凯以前走过不少地方,各国各地的风景图都有,易烊千玺一张张的看着,突然一张萤火虫海的照片映入眼里,这张照片应该是用手机拍的,电脑放出来有些模糊不清。




易烊千玺愣了一下,有什么从他的脑海中一闪而过,吉光片羽般转瞬即逝,等他再想去寻找时,已经了无痕迹。




王俊凯见他突然不动,疑惑的问怎么了?




易烊千玺回神,笑了笑说没事,继续看了起来。




风景照翻完后是人物照,王俊凯翻了几张后倏的顿住,像是想起了什么,略显不自然的拍拍易烊千玺的背,“好了,不早了,你先去睡觉吧,我等会就过去。”




易烊千玺看了王俊凯一眼,乖乖的点头,拿走已经空了的牛奶杯,起身离开。




关门时看到王俊凯正盯着屏幕一张张的看着什么,神情是说不出的专注。






几天后尚导派人送来了合约,李根看完后递给了易烊千玺,“三天后会去医院观摩,大概要一个月左右,之后再进剧组,会有专人过来培训。”




易烊千玺了然,大致翻了翻就签上名字。




为了防止意外,王俊凯干脆让几个主演去了王家投资的一个私人医院,保密性极好。




易烊千玺去的时候听到男二在那感慨有钱人也是分三六五等的,一般的投资商哪会有自家的私人医院给他们观摩,末了还碰了碰易烊千玺的肩,让他回应一下。




易烊千玺只好笑呵呵的说是啊是啊,不愧是我们的大boss。








李根全程一言不发,看着装作和王俊凯只是单纯上下属关系的某人,着实感觉胃疼。




他实在是不明白这两人的关系,易烊千玺算是王俊凯包养时间最长的情人,但实际上并没有多少人知道他们的情况。




王俊凯把易烊千玺藏的很严实,几乎从不带他去各种公共场合,一般两个人只呆在间小复式楼里,说不清到底是保护还是不甚在意。




而易烊千玺也甘心这样被金屋藏娇,在外面从来没有傍上大款的架子,连演个主角都是王俊凯出手包办才答应。




想了半天都没得出结论,李根只好归结为两个都是怪人。






几人先是跟着院长走了一圈后各自分开去看自己角色所在的科室,易烊千玺走到内科时意外遇见了一个很久不见的熟人——夏常安。




夏常安拿着一分单子在跟医生说些什么,易烊千玺正准备后退,他却忽然起身往门边走去,看见易烊千玺后似乎愣了一下,而后想起什么般向他打了个招呼。




易烊千玺怔怔的看着他上前打开门,对着他笑着伸出手,“你是易烊千玺对吧,你好,我是夏常安,每次都是听别人提起你,这还是第一次见到真人。”




易烊千玺愕然,直觉不对,可见他一直伸着手,实在不好意思让他干等着,只好回握。“你好,我是易烊千玺。请问……额。”




夏常安观察了一下他的神色,忍俊不禁,“王俊凯没跟你说吗?我是他表哥。他可没少和我提起你。”指了指他的脸,“喏,看这张脸就知道了。”




易烊千玺收敛好起伏不定的情绪,闻言勉强笑了笑,“光看这张脸,我应该会认为你和他是亲兄弟。”视线下移,落在他手里的体检单上,他随口问到,“对了,你怎么会来医院。”




夏常安颇为无奈的笑笑,揉了揉额头,“这不是我的,是浩轩的,他胃不太好,我带他来检查,今天出报告。”




易烊千玺心不在焉的回话,两人你来我往说了几句,电光火石间他突然想起那天晚上在王俊凯电脑里看过的照片,浑身一僵。




忍了半响,他还是没忍住,装作不在意的问到:“我过段时间要去三亚拍戏,对了,夏先生去过三亚吗?”




夏常安想了想,遗憾的摇头,“三亚还真没去过,听说那里风景不错,下次可以去那里度假。”




末了他忽然笑了,语带促狭,“我记得小凯当年离家出走,偷拿了我的身份证跑去三亚玩。你回去可以问问他,三亚有什么比较好看的景点可以去参观参观。”




易烊千玺睁大眼睛,过了好一会才反应过来夏常安说了什么,夏常安见他脸色不对,皱了皱眉问他怎么了。




易烊千玺缓过神,抿着嘴低头说了句没事,他还要去观摩就先走了。




没一会王俊凯打了电话过来,还没等他开口就先劈哩叭啦讲了一堆,“你碰见夏常安了?你们说什么了?他说你脸色不对,没事吧?”




易烊千玺张了张嘴,嗓子干的吓人,说话都带着股血腥味。




“王俊凯……”


“恩?”


“你……以前去过三亚吗?”


“去过啊,怎么了?”


“那你……”




你还记不记得你当年遇到了一个迷路的男生,你告诉他你叫夏常安,他还带着他去看了萤火虫海。你知不知道那个男孩,一而再再而三喜欢上的,都是你。




话到了嘴边却一个字都说不出口,如果王俊凯真的记得,上次他看到照片时就不该是那个反应。




“没什么……之前突然觉得有点头晕,现在没事了。”


“好吧,你注意点,我要开会了。”


“好,再见。”


“再见。”




傍晚回去时路过RE公司,意外在公司楼下看见了夏常安,他身上还套着白大褂,应该是直接从实验室出来的,正和什么人在说话。




易烊千玺这才想起来,科学院离RE公司只有一条路,对面就是铭星公司。




正好是红灯,车渐渐停了下来,易烊千玺偏过头,没了绿化的阻挡看见那人竟是王俊凯。




两人聊着聊着,有辆摩托车向他们的方向开去,易烊千玺刚想出声提醒,就见王俊凯直接抱着谌浩轩往后一退,有惊无险的避开了车子。




绿灯亮起,车子缓缓往前开去,易烊千玺离两人越来越近,近到——能清楚的看见王俊凯脸上的后怕和胆战心惊。




很少能见到这人这么惊慌失措,易烊千玺好笑的转过头,在后视镜里看见自己的脸,嘴角的笑意猛的僵住。




李根正开着车,听到易烊千玺的声音从后座传来,很轻,几乎要被风吹走。




“李根,你见过谌浩轩吗?我是不是和他,长的很像······”




李根回忆了一下,奇道:“你别说,平常我没注意过,仔细一想还真是,只是谌浩轩常年冷着一张脸,你又是个笑脸迎人的,不大会把你们放到一块。”




等了半天也没等到易烊千玺回答,李根只好讪讪闭嘴。




易烊千玺只觉一个难以置信的猜测从他的脑海里冒出来,擦都擦不掉。




再开口时声音竟有些不稳,“我记得,你当初说过,王俊凯是因为一部剧才看上我的,那部剧,我演的什么?”




李根回忆了一下,迟疑着说到:“好像是你的第一部剧吧,就是那个全程面瘫的那个。”说罢意识到了什么,和面无表情的易烊千玺对视了一眼,浑身冷汗的不再开口。




易烊千玺浑浑噩噩的闭眼靠在车座上,脑海里不断重复着李根说的话。






“谌浩轩常年冷着一张脸,你又是笑脸迎人的,不大会把你们放到一块···”


“就是全程面瘫的那个···”






他终于明白当初穿上白大褂后觉得不对劲的原因,这太像谌浩轩了。


那王俊凯,又是为什么,非要让他演这部剧呢?


真的只是因为,这符合他的戏路吗······






怀疑的种子一旦种下,只要掀开一点点遮掩的泥土,那些丝丝缕缕的点滴,都将无以遁形。




王俊凯当初看中他的原因···


这次毫无预兆的为他选中的男主角···


危险时下意识的动作和后怕的表情···




都说夏常安和谌浩轩是青梅竹马,但其实,王俊凯和谌浩轩,不也是两小无猜···




王俊凯,你知道你的秘密,守不住了吗?






回到家后李根叫住了他,看了他神色平静的脸良久,呐呐的说:“你别多想了,不管怎样,王先生费心护着你这么久,也该是付出了真心的。”




易烊千玺安静的听着,末了反倒嘲笑起他来:“我还以为你会说不管怎样被王俊凯看上是我的福气,要好好珍惜才对。”




李根没好气的瞥了他一眼,转身气鼓鼓的离开。




易烊千玺呆呆的站在客厅,不知道自己该做什么,神使鬼差的跑去了书房,打开王俊凯的电脑看起了那些照片,翻到上次看的最后一张,他轻轻按下了下一页,一个身穿白大褂的身影映入眼帘。光线很好,正好照在那人的脸上,看起来宁静而又平和。只是明显能看出来是用手机偷拍的,放在电脑上有些模糊不清。




最重要的是,那个人,有着和他颇为相似的脸。




不对,应该反过来说,他有着和那个人颇为相似的脸。






易烊千玺一直以为自己是把王俊凯当成夏常安的替身,为此还一直愧疚不安,可今天才知道,原来自始至终那个人都是他。




也原来,自己才是被当成替身的那个。




他们就像演了一场可笑至极的肥皂剧,纠纠缠缠到最后,才发现一切都是个笑话。




易烊千玺想起王俊凯当时专注的眼神,忍不住想,他和王俊凯,一个错付感情,一个求而不得。




到底谁更惨一点。




铺天盖地的苍凉死死的将他裹得动弹不得,暖黄的夕阳从玻璃窗中照进来,落在地上将房间分割成泾渭分明的明暗两色。




易烊千玺整个人躲在黑暗的一隅,冷眼旁观着那抹光亮渐行渐远,室内又一次被黑暗笼罩。




房门突然被打开,王俊凯走了进来,见他站在电脑前,奇怪的问道:“你站在那里干嘛?看什么呢?”




走到他身边后声音戛然而止。




易烊千玺没有回答,反倒问出了口,“王俊凯,你喜欢他多久了。”




王俊凯深吸口气,想要把什么强压下去,“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易烊千玺勾起嘴角,“你怎么可能不知道。”




终于抬头,对上王俊凯的眼睛,琥珀色的眼睛里黯淡的没有一丝光亮,“你当初不就是因为这张脸才要我的吗?感觉怎么样?”




“你吻我的时候,想到他了吗?”




“闭嘴!”




“你抱我的时候想到他了吗?”




王俊凯握紧了双拳,咬牙咆哮道:“易烊千玺你闭嘴。”




易烊千玺充耳不闻,嘴角的笑意越拉越大,近乎歇斯底里,“你上我的时候,是不是想象那个人是他。”




“啪——”




易烊千玺被打的懵了一瞬,整张脸火辣辣的疼的吓人。




王俊凯收回手,死死的握紧,修剪整齐的指甲直直刺进柔软的手心,瞬间鲜血淋漓。




他像是没有丝毫痛觉,看着侧过头没回过神的易烊千玺,语气平淡,“别这样作贱自己,你先冷静一下,我今晚出去睡。”






易烊千玺在王俊凯离开后终于笑出了声,嘶哑的不行,倒像是在哭泣。




他这一生就没有像今天这样清醒过。




要真说起来,作为一个被包养的情人,知道自己有着和金主心中的白月光颇为相似的脸,怕是做梦都会笑醒。




谁让他动了不该动的心。




过去一年,经历的所有小心翼翼的忍耐和昙花一现的欢喜,此时都褪色成了难言的曾经,落入这哭笑不得的一捧荒唐里。








易烊千玺从柜子里拿出行李箱,开始一件件的收拾东西。




虽然这些年接的都是配角,好在剧酬积攒下来也是比不小的数目,足够他衣食无忧了。




只拿走了换洗的衣服,将王俊凯给的银行卡,车钥匙和房门钥匙放在茶几上,易烊千玺看了眼这个住了近一年的房子,头也不回的转身离开。




只是那部剧的违约金巨大,实在不是他能支撑的起的,易烊千玺实在是不能毁约,干脆直接搬到剧组,跟着导演风餐露宿。




王俊凯一直没有找过来,也不知道是刚好厌烦了他顺水拖舟的结束还是压根就没回过那个公寓。




易烊千玺也乐的自在,没事晚上拍个烧烤宵夜发到微博,惹来粉丝一阵埋怨羡慕。




直到他发现李根在偷偷摸摸的给王俊凯打电话发短信汇报行踪。




李根站在一边,完全没有经纪人的威严,易烊千玺刚从片场下来,妆都还没卸,沉着一张脸一条条的翻着两人的微信。




李根:千玺早上起来晚了没吃饭,直接去的片场。中午吃的是剧组定的盒饭,里面有白水青菜和红烧排骨。


王俊凯:下次你提前一点把他叫起来,他不吃早饭容易低血糖。




李根:千玺今天拍戏被刮了一下,没什么大事,就是手上弄了条小口子,没留什么血。


王俊凯:记得帮他消毒,他记性不好,忙起来肯定会忘。


李根:好,我知道了。




……




易烊千玺将手机从头翻到尾后面不改色的递给李根,“你可真是事无巨细啊,鸡毛蒜皮的破事都说。”




李根哭丧着脸诉苦,“王先生可是我的衣食父母,他让我汇报你的情况,我敢不说吗!?”




易烊千玺理解般的拍了拍他的肩,“放心吧,拍完这部戏就让你解脱。”




还没转身就猛地被拉住,李根神色凝重,“你这是什么意思?”




易烊千玺云淡风轻的说到:“就是你想的那个意思,拍完这部剧我就退出娱乐圈。”




第二天拍戏的时候王俊凯竟然来探班了,一干明星激动的不得了,直往他眼前晃悠想要留下个好印象。




王俊凯冲眼不看在面前跑来跑去的红肥绿瘦,和尚导聊天的同时眼神止不住的往正在拍戏的某人身上飘。




尚导了然,等易烊千玺拍完这场后借故让他离开,王俊凯瞅准机会跟上去拦住了他。




“王总拉住我有什么事吗?”易烊千玺撇开了手,不咸不淡的问到。




王俊凯的手猛地落空,动作顿了一会,而后收回手,放在身边紧握成拳,看着他的神色颇为小心翼翼。




“我听李根说,你想要退圈?”




易烊千玺抬眉看了他一眼,“是啊,怎么了。”




王俊凯张了张嘴,好半天才出声,“如果是因为我,你大可不必这样,我不会……”




“王俊凯,你是不是太看得起自己了。”易烊千玺忍无可忍,打断了他的话,“我想要退圈是因为我累了,不想演了,想回到普通人的生活,可以吗?”




“可你明明……”明明那么喜欢拍戏。王俊凯想说的话在看到对面人眼里的不耐烦和抗拒后又默默咽了回去。




“王总还有别的事吗?没有的话我就先走一步了,等会还有戏要拍。”




走过拐角时易烊千玺还是狠不下心,偷偷回头看了一眼。




王俊凯仍怔怔的站在原地,看着刚刚抓住他的手在想着什么。




易烊千玺这才发现才短短的一个多月,这人就瘦了不止一圈,原本合身的西服穿在他身上都有些空落落的感觉。




这已经跟你没有关系了。易烊千玺一遍遍的告诉自己。




那人的情人那么多,想来也不会少肯为他洗手作羹汤的,何必在意。




接下来好一段时间,王俊凯就跟突然点亮了什么技能似的,隔三差五的就来剧组一趟,带着不少好吃好喝的,每次都是只站在那看着摄像机,偶尔跟导演编剧聊聊天,时间一到就走,毫不停留。




易烊千玺很是无奈,不明白这位大爷在想什么,也实在是懒得理他。






就这样持续了一个多月,王俊凯终于耐心尽失,气冲冲的跑去找夏常安。




“你不是说我这么做千玺肯定会软化的,这都快一个月了他怎么一点反应都没有。”




夏常安很是无奈,王俊凯这小子明显是病急乱投医,也不想想自己又不是什么情场高手,哪来的经验提供给他。




可看他一幅茫然无措的样子又实在是狠不下心赶他走,只好耐下性子安慰。




看来他这个被宠坏了的表弟是真的栽在人家手里了。




“好了,我不也是说应该吗?我哄人可没你有经验,你都没辙了我又有什么办法。”




王俊凯咬牙,心说我怎么不知道这些,难道要我说我问你是因为他喜欢你喜欢了很久,总觉得你的方法会比较管用吗。




“你们是怎么闹翻的?你之前不是跟我说他很听话很好吗,做了什么把人家惹急了。”




“我……没什么。”王俊凯没胆子说实话,总不能说我以前暗恋你家那位一段时间结果被他发现了吧。




夏常安见他神色恹恹就没在多问,临走前蓦的想起什么,皱了皱眉头,转身对王俊凯说:“那天我遇见易烊千玺,他突然问我有没有去过三亚,我说你去过,后来他的脸色就不太对劲,不知道你们的事和这个有没有关系。”






王俊凯心不在焉的点头,点到一半猛地抬头,“等等,你说什么?三亚?”




“对啊,你那时候离家出走,不还拿着我的身份证到处招摇撞骗了嘛。”




那时他少年心性,被母亲一训就喜欢玩离家出走的戏码,有次还跑去了三亚。




他记得那次还碰到了一个迷路的男生,他难得遇见年龄差不多的同伴,高兴之余便陪着他去看了萤火虫洞。




王俊凯终于想起来了,那个人,是易烊千玺。




难怪,那次看到萤火虫海的照片他会突然反常……




“哥,我有点事我先走了,下次再找你。”说罢拿了外套就跑。






易烊千玺正在拍戏,演的是一个病人抢救无效死亡,家属太过激动,意外将手术医师从楼上推了下去。




拍摄时只要大概做个样子就行,下面也铺了垫子确保万无一失。




真上场时却意外出了状况,演家属的群众演员用力过度,易烊千玺又没站稳,直接摔了下去。


王俊凯刚到片场没多久就看到了易烊千玺从楼上跌下来,脑子一空,想都没想就直接扑了上去。




易烊千玺还没来得及慌张就感觉自己被人死死的抱住,两人跌落到地上时他清楚的听到了一声闷哼,熟悉到让人心惊胆战的声音。




手臂好像被擦伤了,泛出一股刺痛,易烊千玺恍然未觉,踉跄着跪在王俊凯身旁手足无措。




王俊凯直觉左腿断了,痛的眼前直发黑。可看到易烊千玺脸色惨白的都快哭了,他还是强打起精神揉揉他的头安慰,“乖,我没事,不痛的。”




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被血浸透的裤脚,第一次知道了什么叫心如刀割。




“王俊凯你别再说了,再忍忍,救护车马上就来了。”




王俊凯眼前开始模糊,昏迷之前摩挲着抓住了易烊千玺的手,不自觉的喃喃着,“千玺,你别走,别离开我。”








照着食谱上的步骤炖好汤,易烊千玺小心翼翼的把汤倒入保温杯里,打包好后伪装了一番才出门。




虽然出了事,但该拍的戏还是要拍,前个晚上几乎熬了通宵,回酒店后又煲汤,等坐在公交车上时易烊千玺已经困的不行了。




他抱紧怀里的包裹,直接迷迷糊糊的睡了过去。


车辆颠簸,易烊千玺睡的并不安稳,梦里光怪陆离,破碎的片段一个接着一个出现,迷迷糊糊的时候隐约听到有人在叫他,猛地惊醒发现已经坐过了站。




敢在车门关闭前下车,易烊千玺看了眼车水马龙的陌生街市,脑袋感到久违的抽疼。




他对这里没有一点印象,只好翻开手机查地图。




跟着地图七绕八绕总算是找到了路,看时间也就步行十分钟左右,易烊千玺看了看被云遮的严严实实的太阳,不想在挤公交车,干脆直接走过去。




春末夏初,温度起伏不定,这几天估摸着是要下雨,闷热的不行,之前在车上睡了一身汗,黏巴巴的粘住了衣服,难受的很。




易烊千玺走几步就看下地图,确保没有走错路,时不时抬头摸一把额上的汗,庆幸自己并没有那么出名,走在路上也没什么人认出他。




他突然开始怀念起王俊凯的贴心来,虽然这人有些滥情,但不得不说这人当情人当的确实很称职。




比如说自己路痴,王俊凯知道了今天特意在门后面贴了一张城市的公交地铁路线图,用笔将他可能回去的地方都描了出来,起点终点和中间需要换乘的地方还特意用红笔加重。




即使他知道自己出门基本靠人接,很可能用不了几次,但还是这么做了。




到了医院,护士见他进来笑了笑,指了指另一边检查室,轻声说王先生正在检查,马上就好了。




易烊千玺点头表示明白,先拎着保温瓶去了病房。




刚把汤倒进碗里王俊凯就被小护士推了进来,原本有点阴郁的脸在看到他之后瞬间笑开,露出两个傻兮兮的虎牙。




“千玺,你来了。”




易烊千玺嘴角不自觉的一抽,暗自叹了口气,王俊凯好像被砸的不是腿而是脑袋,半个多月了,每次他来这人都是一副蠢萌求安慰的模样,弄得他走也不是留也不是,




王俊凯见易烊千玺神色软化了不少,没有再像前几次那样送完汤就走,坐到病床上之后忙不迭的伸手拽住他的手让他坐在床边。




易烊千玺顺从的坐下,将汤递过去。王俊凯接过一口不剩的喝个精光,眼睛直勾勾的盯着他。




易烊千玺不自然的接过空碗放到一边,转过头时见王俊凯那双桃花眼仍丝毫不差的落在自己身上,耳根控制不住的发烫,恼羞成怒,“你别这么看我。”




王俊凯心说难得能看一次当然要看个过瘾,嘴上说好可身体纹丝不动。




易烊千玺无奈,只能随他去了,深吸口气让自己平静下来,尽量冷静的开口,“王俊凯,我们谈谈吧。”




王俊凯不易察觉的握紧了手,“好,谈什么?”




易烊千玺好笑,不打招呼的发问,“你喜欢他多久了?”




王俊凯被突如其来的问题弄得猝不及防,咳嗽一声,“其实不是你想的那样。”




“那是怎么样?你说,我听着。”易烊千玺好整以暇,双手抱臂做倾听状。




王俊凯理了理思路,开始从头到尾把事情说清楚。




说起来也很简单,大抵就是中二少年在青春期意外发现自己对女人没感觉反而对男人有了反应,惊慌失措了好一段时间才接受他是个天生弯的事实。而他身边除了长得跟自己差不多的夏常安也只有同为竹马的谌浩轩。




他又不是自恋狂,当然不会喜欢上夏常安,况且他还是自己的表哥,那一腔无处抒发的懵懂之情,只好放在了谌浩轩的身上。




“其实,现在想想,我也不确定当时是不是真的喜欢他,只是觉得他刚好合适罢了。而且,我也知道,他是我哥的···”


“最开始找上你···确实是因为他,可我知道你们是完全不一样的两个人··况且我···”


王俊凯低头苦笑了一声,


“我真的喜欢你···”




易烊千玺静静的听着,直到王俊凯说完看着他,他迟疑了一会接着问到:“你为什么突然让我接手术间这部电视剧。”




“你不喜欢?我只是觉得你都练了那么久的演技了,而且这部剧肯定会火,你演男主再合适不过。”感觉易烊千玺想问的不是这个,王俊凯皱了皱眉,“怎么了?有什么不对劲吗?”




易烊千玺抿唇,掏出手机,将一张照片放给他看,那是他穿着白大褂的剧照,光线柔和的散在他的脸上,手上还带着白手套,看上去柔和的不行。




“有没有觉得很眼熟?”




王俊凯仔细看了眼,反映过来他的意思,倒吸了口凉气,一把抓住易烊千玺的肩慌乱的解释。


“不是你想的那样,我从来没有想过通过你在这部剧里看到他的影子,我真的只是想要帮你,我爱的人是你,我···”




“我知道了。”易烊千玺打断他的话,从头到尾都冷淡的吓人,转身又倒了碗汤递给他。




王俊凯接过碗一饮而尽,压根就尝出什么味,另一只手轻轻拉着易烊千玺的衣袖,桃花眼可怜巴巴的看着他,丝毫不顾身为集团总经理的尊严。




易烊千玺绷不住冷脸,抚了抚额头,终于认输:“最后一次,王俊凯,我相信你最后一次···唔——王俊凯你干嘛!别动手动脚的,这里是医院···”










易烊千玺拍完所有戏份已经是三个月后的事了。王俊凯腿上的伤不重,早已出院,好不容易等到自家亲爱的有空,捋了人就直接往机场带,直达拉斯维加斯度蜜月。




拉斯维加斯,位于美国内华达州的东南角,全世界最大的赌城。据说赌场里面的氧气比外面的多60%,灯光控制在最佳效果,使人们感觉不到疲惫。同时,这也是结婚之都,有时甚至连驾驶执照等任何身份证明都不需要,只要双方到场填表签字,付50多美元的手续费,就可以得到一张婚姻证书。




但其实刚到地方王俊凯就忙得不可开交,据说是这里的子公司出了什么事,临时要他这个经理过去。




易烊千玺一觉睡醒,房间里又是他一个人,要不是旁边的枕头被人动过,他简直都要以为昨晚那个温暖的怀抱其实是个梦。




大抵是知道他太过无聊,第二天王俊凯把他也带了过去。易烊千玺坐在赌场的圆桌上嘴角直抽,包厢太吵,他只好凑过去和王俊凯咬耳朵。




“你们都在这里谈公事?”




王俊凯无奈的耸耸肩,“这家公司的老板每年这个时候都会来这里赌几天,我们有个策划要跟他谈,只好配他赌尽兴了。你要是无聊可以出去看看,别乱跑,找不到路了就把包厢号报给服务员。”




易烊千玺呆了一会,对这些纸牌实在没什么兴趣,跟王俊凯做了个手势,猫着腰溜了出去。




逛了一圈没找到想玩的,看了眼旁边放着的一溜老虎机,易烊千玺随手将王俊凯给的筹码投了进去。




机器沉闷的转动声想起,不远处包厢里传来人群的吆喝声,让人不由自主的精神亢奋。




易烊千玺纵使不感兴趣也情不自禁的被气氛所感染,盯着老虎机出神,腰忽然被搂住,肩膀一重,周身被熟悉的味道包裹,他偏头一看,是王俊凯。




王二世祖心大的很,一点都不在意别人的眼光,自顾自的将下巴抵在怀中人的身上,“选的哪个?我看看。”




“随便选的。”


“没事,我媳妇运气好得很,肯定能选对。”


“真的?”




话音刚落,易烊千玺就听到叮叮当当的声音响起。王俊凯颇为骄傲的抬眉,“我就说吧。”




易烊千玺哭笑不得,刚想弯腰取出筹码,被王俊凯抢先一步拿了出来,郑重其事的放到他的手心。




“喏,我可是把全部的身家都放到你身上了,可得悠着点,别败光了。”




“王大少爷的全部身家就真么点?也太寒碜了吧。”易烊千玺满眼嫌弃。




“什么叫这么点,你仔细看看。”王俊凯又恢复了从背后抱着他的姿势,颇为认真的说道。




“难道这里面还有什么金子吗?”易烊千玺忍着笑,做出认真寻找的样子,“我看——”




他的身体僵住,愣愣的看着手心里在重重金色筹码下看起来毫不起眼的铂金戒指。




“王俊凯,你···”




王俊凯几乎是贴在易烊千玺身上,自然能感觉到怀中人猛的变缓的呼吸和突然剧烈的心跳。




可他只是维持着这个姿势,让两人的心脏无限靠近,直到心率都变得同步。




“我的全部都在这里,你要不要?”






易烊千玺感觉到抱着自己的手在不自觉的微微颤抖,好笑的同时有感觉到说不出的酸涩甜蜜。




他们主演的这部可笑至极的肥皂剧,分分合合,纠缠不清,好在最后总算有个皆大欢喜的结局。








“要。”















番外一






房间内昏暗一片,易烊千玺迷迷糊糊醒过来后抓过手机一看,已经下午三点了。




王俊凯躺在他身边睡的正香,眼底一圈青黑,看来最近确实是忙坏了。




摸索着穿好衣服,走到客厅时看到茶几上放着的两张结婚证明。




灯光明晃晃的照在结婚证明签名栏上。




Karry Wang




Jackson Yi




想起昨天晚上王俊凯替他戴上戒指后脑子一热,拉着他去了登记结婚。




按他的话是,反正中国也不承认同性婚姻,这个就是他们的结婚证。




在中国没有法律效应,在他们心里生效就可以了。




窗外光线正好,易烊千玺闲的没事,换了衣服鞋子出去逛逛。




途中碰到了自己的小粉丝,给她签名后以正在放假的理由婉拒了拍照的要求。




酒店旁边是公园,里面风景不错,有流浪歌手抱着吉他唱着民谣。




他听的起劲,加入其中即兴跳了一段。




离开时意外碰到了星探,举着名片问他要不要去他们公司试试。




笑着摆手拒绝,用还算熟练的英语说感谢欣赏不过他马上要回国了。




回去时发现迷路,想要用手机地图发现他根本就不知道酒店的名字。




正迷茫时王俊凯的电话打了过来,问他现在在哪。




易烊千玺激动的泪流满面,说我也不知道现在在哪我迷路了。




被嘲笑没了他走到哪迷路到哪。




恼羞成怒之余看到旁边有个宠物店,威胁道再说就买只蜘蛛回去了。




王俊凯一口水呛到咳了半天忙不迭的求饶,问他有没有看到路牌。




往前走了几步还真看到了,遂将路牌报给他。而后按照王·人形导航仪·俊凯的指示,一步步走回了酒店。




走到小院外看到王俊凯正站在门口,穿着简单的T恤和牛仔裤,手里还举着手机,大老远的就听到他的声音,咋咋呼呼的。




“千玺你在往里走就行了,我在门口等着呢,看到我了吗?”




“看到了。”




王俊凯听到后抬头,正好对上院子外头的人的眼睛。




他们花了很长的岁月,走过大半个世界,才真正知道什么是爱、什么是命运、以及做出的抉择。






阳光正好,我在等你。










END






打下最后的END的时候想到了很多,凯千,应该是对我的意义最为特殊的CP。我一直在想为什么会这么喜欢他们,后来才明白,大概是我在他们的身上看到了许多我渴望的,或者是曾经拥有现在已经丢失了的东西,怀抱热忱,有着一往无前的勇气。




我向来三分钟热度,很少会喜欢什么很久,唯一坚持到现在的几乎屈指可数,凯千算是一个。


我从来不相信什么永远,也许哪天就会离开,但我想,我再也不会像这样喜欢他们般喜欢别人了。




by 墨默





评论
热度(154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地球上不转动的地方 | Powered by LOFTER